桔子味的ac

最近看了部美剧《娃娃脸》。当初是冲着女主去的,也就是破产姐妹里的Max。这部剧并不长,一共九集,我大概两三天就看完了,看完只想说What's the f*?

  凭心而论,我还是很喜欢这部剧的,里面有很多新颖的闪光点,比如对幻想世界的笔墨。但我完全没有看懂这部剧想要表达什么,只知道他们把女权主义喊了又喊。女权主义的势力逐渐扩大,更多的人支持女权,这是好事,但是女权绝不是几句空洞的话能简单表达的。这四个女人(女主+2女配+女上司)除了说几句女权的话,我没看出来一点女权的行为。假如你说“他们有相互支持对方啊”,嗯,女人应该互相支持对方。但是他们是朋友,互相支持不是友谊的根本吗?

  最近有部大热的美剧—《致命女人》。据说也挺女权的。我还一直没来得及看。我朋友看了,告诉我,这剧绝对不是你的菜,几个人婆婆妈妈的。我比较倾向于当机立断,敢爱敢恨的人物,要黑就要黑彻底。

  08年有部歌舞电影《芝加哥》,有点小众(反正周围没人看过)很少深的我心,歌曲,舞蹈,服饰,灯光,简直天衣无缝。但我之所以爱它,是因为它是一部不说空话的女权电影,

它完美诠释了一个女性的成长:如何从受人摆布的玩偶,摆脱束缚,独立生活。

我忘记是谁说的了:你喊的越响,你行动的力气就越小。我很期待影视出现女权主题,但我不希望看女权成为一句空话,成为吸引收视率的工具。

评论(6)

热度(3)